close

  雖然我還沒有很老,但是我卻這麼覺得,昨天跟一位好久沒聯絡的朋友講電話,一講就講了快一個小時,說也奇怪,平常都沒什麼在連絡,但是一連絡上了卻一點也不陌生,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有很深厚的友情當基礎吧,知道他現在過的很好,自己也替他感到很開心,只是有時會想,自己要什麼時候才能夠像對方那樣子,並非對現在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因為我知道每種生活都有他的優點,而我懂得珍惜好的地方,但有時難免會小小羨慕一下別人,或許就像人們常說的"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一樣吧。

 

  最近天氣真的是好熱,今天下午難得悠閒的在房間睡覺,結果卻因為太熱了,一直睡的很不好,還被熱醒,當下其實有種蠻想哭的感覺~如果我有女朋友跟我一起住的話一定會馬上買一台冷氣,因為真的是太熱了,如果自己喜歡的人因為天氣太熱睡不好,我就會很在乎,可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說,忍耐一下就過去了,想把錢存起來,我還真是那種典型的寧願自己苦一點也不願意對方難過的性格,或許等到哪一天我真的受不暸了,就會去裝冷氣了吧,但有時覺得自己的忍耐力好像還蠻高的。

 

  然後,今天下載了一部動畫"夢幻遊戲",是由日本漫畫家"渡瀨悠宇"的漫畫作品改編成的卡通,卡通的劇情是由漫畫的前半部作構成的,這部作品再當時是一部非常暢銷的漫畫,還記得那時大概還是國中的時候吧,電視有連載,每天晚上九點就會聽到"請收看卡通夢幻遊戲",然後就伴隨著熟悉的片頭曲開始播放,當時因為動畫播放使得這部作品火熱,連帶的漫畫書也變得廣為人知,還記得那時候要去租這部作品時,還要先預約才能借得到,以下就稍微先簡介一下該部作品:

  漫畫共18本,香港譯為「不思議遊戲」又或為「魔幻遊戲」,尖端出版社改譯為「幻夢遊戲」是日本漫畫家渡瀨悠宇的作品,於1992年到1996年連載發行。
動畫共52集,屬於輔導級(耶?我查了ACG資料庫才知道)
導演監督為龜垣一先生
首播日期是1995.04.06(民國84年,哇!好久以前了)
其他衍生系列作品有:OVA三部、朱雀異聞、玄武開傳...等

  故事中的國家與角色都是中國風,以四神和二十八星宿為基礎,描述誤入《四神天地書》世界的女主角們分別成為四個不同國家裡代表該國所屬之神的巫女。她們都必須集結自己所屬的七星士,召喚出神明(神獸)拯救國家。其中,女主角夕城美朱被當作是紅南國的「朱雀巫女」,而她也與自己手下「朱雀七星士」之一的鬼宿發展出一段戀愛故事。

 

 

 

 

  也許對現在的人來說會覺得那是一部比較早期的作品,但是經典之所以會成為經典,就必然是有他的特點,這部作品其實就是一部以描寫男女主角愛情為主軸的作品,但是在故事中並不只有描寫愛情而已,還有友情親情,對於人性的刻畫也很深刻,也有提到背叛,寬恕等,而比起一般小說店那種一整個櫃子粉色系的愛情小說而言,在穿越時空與異國文化的背景下發展出的冒險故事也很吸引人,並非只有單純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的老掉牙劇情,其中冒險熱血的部份其實並不會輸給時下流行的海賊王或是火影忍者,,在人物打鬥的細膩程度也不會輸給少年漫畫,而各個角色的奇特異能也為現今很多冒險動漫畫打下基礎,而且雖然是十幾年前的作品,但是作者居然很有遠見的在劇情中安插了許多BL的梗,只要用心一點就可以發現了。

  而故事中感人的場面也不少,記得當時很多人都是看完卡通後,就開始打電話給同學討論今天的劇情,而如果有哪個人物因為劇情而犧牲了的話,通常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替劇中人物感到難過,如果更投入的話可能就一邊看一邊掉眼淚了,而每次動畫結束時的劇情預告,搭配片尾曲動的旋律以及附有神秘感的旁白,都會讓人好想趕快知道後續的劇情發展,雖然說國中生的眼淚很好騙,但是能夠把故事設計成讓廣大族群都能接受又吸引人的話就很不簡單了,而片頭曲以及片尾曲也在當時紅極一時,很多人都會買原版CD來聽(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電腦網路可以下載),,當時日本的動漫畫作品很受歡迎,其實很多歌曲作品並不是透過日劇或是日本綜藝節目才紅的,反而是因為被收錄為動畫的片頭曲或是片尾曲而受為人所熟知,雖然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作品了,但是現在回頭看這部作品,還是會覺得蠻好看的。

另外,之前自己的故事中也提到,也因為這部作品的海報讓我有了人生中重大的轉類點。

 

以下轉錄  

*摘星子*(starsnowsong

的心得感想

 

 

 

話說小時候只看過前面幾集,對故事不是很懂因此對小唯的印象是個欺負美朱的「壞心眼」角色,直到最近重溫這部作品時才改觀,轉為討厭心宿XD(縱使最後知道心宿小時候的事,仍不覺得這可以博得我全部的同情)說真的,我越看越覺得渡瀨悠宇好狠心總是把美朱那一方(也就是朱雀派)安排在弱勢,找七星士找了半死,反而小唯只要待在房間
心宿就會跟她報告最新敵情=..=
(作者有解釋是青龍的"氣"比較強,七星士自然被吸引過來=..=什麼跟什麼,真不公平)而且飽受青龍派欺凌,不是被騙就是己方的人被拐走即將成功到手的玄武神座寶,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人家青龍派心宿詭異的一笑,在背後就能輕輕鬆鬆地破壞,搶到手...

 

不過雖然這麼說是沒錯,但對於美朱和鬼宿這對苦命鴛鴦而言就必須得分分合合,一下子男方中蠱毒,女方就苦苦追求,要他恢復正常;一下子男方沒事了,女方卻又要聽老太婆星君的話,為了維持巫女身分而逼自己不要動情,讓男方鬱卒不已;接著再換男方知道自己是書中角色,不可能跟女方結為連理,就又要對女方冷淡
總而言之,如此反覆循環下去就對了看到後來實在有點給他@#$%^&(這擺明是要賺人熱淚來的)

看到後期,竟然安排書中人物跑到現實世界來並來場大亂鬥+酷斯拉四神版讓我有些傻眼(我不知道漫畫是怎麼按排的,但應該相差不遠)而且關於小唯許下三次願望就被神獸吃掉,但美朱卻沒有在三次「開神」許願望後發生同樣的事
這一點故事似乎未有作說明,難道要解釋成美朱的心志比較堅定嗎?
況且小唯的第三次願望我也覺得有點拐彎抹角,
直接讓一切回復原狀不就好了嘛!

最後就給大家回憶一下讓人感動的片頭曲以及片尾曲吧:

 

 

 片頭曲:

『いとおしい人のために』(為了心愛的人)
作詞:青木久美子、作曲:清岡千穂、編曲:矢野立美、主唱:佐藤朱美

 

 

片尾曲:

『ときめきの導火線』(令人心跳的導火線)
作詞:里乃塚玲央、作曲:家原正嗣、編曲:山中紀昌、主唱:今野友加里

 

片尾曲中文歌詞:

呼喚你的名字之後
我才突然覺醒
竟會這般順利的
再次與你偶然相遇
只見你在人潮中
盯著與我髮型相同的女孩瞧
一定是在尋找什麼人吧
是戀人嗎
在眼神交會的瞬間
你發現那是我
我不敢相信
你真的向我跑來
砰然心動的導火線
流竄在我體內
提醒自己不要慌亂失措
一定要把持住自己
但今天的我防線微弱
心情就像迷路的小貓
如果你使出溫柔攻勢
我也許將隨你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5330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